Thursday, May 13, 2010

第二轮就failed了

今天 Super 问我们这几天的收获,第一轮我险胜,第二轮就刷下来了。。。。唉。。。

虽然我很懒,不读书,不上进,不喜欢用脑,可是我的头脑还是年轻的okay?
可是太久没有用了,还是有点老化。
昨天没有带纸笔的情况下,死命记下三个 research proposal的所有内容,呼。。。
发现我的 “死命记就记得到” 还是没退步,哈!

Super 问起来,我才发现我真的很懒
所有的 extraction process 到底要 extract 的是什么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要验跟测量PAH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而已,
每个步骤的目的和 end product 是什么也不知道,
我才想到:“哎呀!她 expect 我们很像上次那个“李冷汗”酱 expect 我们酱什么都要知道啊啊啊啊!!”
我还以为我还保有上次的那种态度,原来我是太懒,连我学的都懒掉了。。。

明天她就要我们交上个星期的报告了,我之前还跟我隔壁讲说,我这个人很懒啦,她最好给我个 time limit 然后我才会“发奋图强”去做功课~
结果,她今天就叫我们明天交,我实在是没话讲了。。。自己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说真的,在这个部门学的都不是我其他同学所学的 routine work,我学到的是怎样去做一个研究,知道的都是比较广的范围。
比起其他同学,或许我没有 hands on 去 run test or analysis, 可是我看到的,他们教我的,我都了。

今天 Super 谈起她第一次来 IMR 做工看到的 quote.

"There are, in effect, two things, to know and to believe one knows; 
to know is science;
to believe one knows is ignorance."
- Hippocrates

坦白说,我也看到这篇匾额在 EHRC 那里,当时的确有打了一棒,也许我太懒了,忽略了身为研究人员的认知,真的很希望这次的实习能让我“焕然一新”,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