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消化不良

坦白说,对我的supervisor,我除了感激 还是感激。
最后一天,她给了我很诚恳的忠告。
她说,我缺乏自信,可是对自己喜欢的事很积极。
她也说,我对我的未来没什么大期望,没什么抱负。

她对我说,她一路走来的心声,从毕业出来只做个千二块的薪水 而且又不related他的course的工,
半工半读去读master,一边做工一边做自己master的research,到后来被召去应征这份工的两个月空窗期里,把以前degree到所有的东西重新读过,充分的准备,不让自己之前的努力白费。到得到这份工,必须从沙捞越来到吉隆坡,在没有任何住宿和交通的情况下,住在IMR对面的廉价酒店。。。

她一边说 眼眶有时还泛着泪光,我看得出她的“苦尽甘来”的感触,看得出她想告诉我的是什么。

每个人都说“机会在你眼前,就要狠狠的抓住它”,可是我自知 我从来都不敢去抓住这些机会,还质疑它的可靠性 。

这次,我了解到。
我想深造,其实是抱着逃避的心态,因为对外界的不肯定,也对自己不肯定。
我发现,其实 我想守株待兔。
其实 我一直都不敢踏出我的comfort zone。

一年后,我能找到要的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 我现在还不能完全消化那天复杂的感觉。
那天,在毫无预计的情况下,我们结束了这话题,我也完全来不及把我的话告诉她,只是匆匆忙忙的又跑过去和她合照留念,然后我们就这样的,结束了我们的实习。
直到 Zul 要回宿舍的那时刻,我才发现,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实习,也许不再见面了,突然无法消化这感觉,我只能与她约在下次回来找我们的supervisor和另个朋友,希望我们能再续这段友谊。

我想,我变了。我真的变了。

2 comments:

  1. 你长大了.
    人生本来就不容易,可是梦想是属于勇敢追求的人.
    不要害怕不要灰心,要有信心,你可以的!

    现实的考验,是磨练,让石头可以磨成玉石,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ReplyDelete
  2. 女孩,有时候我们必须踏出一步,虽然不知道哪一步是好是坏,但是我们勇敢的尝试,会让我们成长。
    我和你一样,有相同的感受。我希望永远在我的安全区。永远和同样的人和事物。
    但是,我知道一直一直束缚着自己,不会然我找到属于我的天空。
    我和你还有大家,一起加油!我们的凯宁,要长大了 =)

    ReplyDelete